10月9日,阜阳师范学院第三期名师讲坛报告会在该校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开讲,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名师宣讲团专家、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斌教授应邀作“视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专题报告。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汪芳启主持报告会。该校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承担省校级精品课程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刘斌教授从视频课程的前期准备、课程录制、后期制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他详细介绍了视频公开课从形式、内容组织到PPT制作,再到课程 录制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既从总体上对视频课教学进行介绍,又从细节入手,提出注意事项,避免和减少视频课教学错误的发生,并就此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 并解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信息量大,对我校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具有很重要的借鉴和学习意义。

 

报告后,阜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芳启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课程建设的意义。他说,加强课程建设要主动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形势,更要借鉴和学习先 进的建设经验,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学现代化,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标杆,为课程建设提供示范,从而带动提 升学校的整体课程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认真把握课程建设的重点,强化建设内涵,注重应用。汪院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工 作,加强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将作为下一步学校重点推动教学建设工作,今天的报告既是一次名师经验分享,也是一次建设再动员。他希望各学院负责人以 及承担省校级精品课程项目的团队成员要深刻体会,认真学习,切实将刘教授的课程建设经验应用到我们的课程建设中。

 

本次宣讲活动由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阜阳师范学院承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