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日,为增强教师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创新教学水平,安徽建筑大学在南区主教学楼1301继续开展本学期“名师进校园”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受邀的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以“创新的教育和教育的创新”为题,为广大教师作了精彩报告。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等多所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单位的10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安徽建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广斌主持。

 

张海霞教授从创新创业的实例出发,分析创新与创业之间紧密的联系,就目前高校中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在科学技术急速发展的背景下,需要加强教师的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她认为,高校应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技能。作为一名教师,需要贴近、了解学生,以学生的需求和兴趣为导向设计课堂,要与时俱进地开展课程的创新建设,接受并积极学习各类创新型教学方法。最后,她与参会教师就创新创业教育方法和如何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时间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