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决赛

日期:2019-12-20  稿件来源:教务处  

图文

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东教学楼和主教学楼举办了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决赛。校长梁樑出席赛前动员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扎实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各个环节,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教师要把言传身教作为课程思政的实施重点,学院要把教师“认真、严谨、关爱”的教风作为课程思政的实施标准,强化学校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特色。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做法,将各单位的课程思政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将思政和专业课有机融合,将中国故事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将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进行有温度、有深度的紧密融合。

梁樑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评比方式,认为由督导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共同做评委,参赛选手互评的评价方式,实现了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比赛意图。最后,梁樑对各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陈刚指出,一年来,围绕“教师党支部之课程思政”这一2019年书记校长的履职亮点项目,学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同心协力、精心组织、深化落实、成果丰硕。今天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是对学校课程思政阶段建设成效的一次总检阅。他要求,评委们要按照比赛的规范客观评价,为完成课程思政年度“八个一”目标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届说课比赛历时3个月,经过了赛前准备、学院初赛、教学设计个体咨询和学校决赛四个阶段。本次决赛分工科(Ⅰ,Ⅱ)、理科、经管和文体五组进行,参赛的41名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20人,可谓“教授们争先上讲台,老中青搭配齐上阵”。经评审,朱立红、王岩、宋玲玲、潘莉、刘海芳、张萍等6人荣获一等奖,卫星、孟顺、浦玉学、罗派峰、彭凯军、高莉、高玲玲、赵沁娜、江伟、李康熙等10人荣获二等奖,陈恩伟、陈波、魏永清等25人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等1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李军红/文 何勇/图 于宝证/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