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量:690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为实施好“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帮助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骨干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经研究,学校将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老师、第四届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老师。

二、培训内容:

上午:铸魂立德,课程育人;

下午:《站讲台》――师魂与师艺。

三、报告人简介:

王金发,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8项,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10项、广东省教学研究项目10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140余篇。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同年被中山大学学生评为“中大学子心目中的良师”,2002年被评为中山大学师德十佳标兵,2003年获得国家首届教学名师奖,2004年被评为南粤杰出教师,2005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以王金发教授为带头人的“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性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王金发教授及其团队主讲的《细胞生物学》与《细胞与遗传学实验》于20167月被授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荣誉称号。其倡导与践行的“开放式教学”、“研究性教学”等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分别于20012005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965日上午830-1130 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

下午1430-1730 第三宣讲厅(斛兵塘东北角)

  

培训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采用校园卡签到系统,请参训教师提前15分钟到场,携带本人校园卡刷卡签到。

  

党委组织部 教务处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