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通知(四)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量:446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教务处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总体安排,现将第四期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参加2017年岗前培训的教师;

2.有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项目的教师;

3.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入复赛的教师;

4.对在线开放课程感兴趣的教师。

二、培训主题

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

三、主讲嘉宾

赵洱岽: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气候变化与能源发展研究所所长,吉林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

1.主讲课程:管理沟通、团队建设、领导科学、组织行为、执行力、创新管理等;

2.线上影响:①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沟通的力量”主讲人(160万人在学,2015年度网易公开课排行榜全国前10名);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主讲人(全国管理学首批慕课);③哈佛大学edx全球慕课平台“管理沟通”主讲人(全球第一门中英文双语管理沟通MOOC);

3.主要奖项: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华北电力大学教学名师;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科全国第一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2016年度全国优秀案例奖;“在线开放课程创新模式”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4.社会贡献:近年为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186所高校做MOOC建设经验主题报告;受邀在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为全国高校直播在线教育课程建设和应用方法;

5.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国家发改委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Appled EnergySCI一区杂志发表论文17篇,其中2篇为全球ESI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

四、报告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互联网+”对高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正产生着深刻的影响。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师之一,赵洱岽老师将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亲身体会,系统介绍慕课发展的历史沿革;阐释教育信息化的有关政策;概要说明国内MOOC建设的大数据信息;重点介绍管理沟通慕课建设与运营的教学设计过程与课程应用经验,为高校教师提供可借鉴和使用的参考样板。

五、时间地点

201896日周四下午1430,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教室。

培训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采用校园卡签到系统,请参训教师提前15分钟到场,携带本人校园卡刷卡签到。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国家111计划老人福祉信息科技创新引智基地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