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榜单中位列第28位
发布时间:2018-02-08    点击量:255

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召开“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及“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我校以79.86分的总成绩在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8位,安徽省内本科高校第一。

纳入本轮状态数据的教学竞赛项目包含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以及教育部各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性竞赛项目等共计23项,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6个年度,涉及759所本科院校,占全国本科院校的61%。

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能力培养为导向,构建了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个子系统为一体的立体化教育教学体系。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中心构建了“研究、培训、展示、应用”四位一体的教师培养模式,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建立了教学竞赛支持与保障体系,将教学竞赛纳入教师年度考核和职称评审指标,设置“教师教学发展专项教研项目”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鼓励青年骨干教师通过“精品课堂”发挥教学示范引领作用。

(李军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