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数学教学系列报告会暨名师工作室系列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量:130

由数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唐烁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的2017年数学教学系列报告会暨名师工作室系列沙龙于9月15日至17日举办。

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朱士信教授和唐烁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李继成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朱健民教授、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杰教授和吴永忠教授、浙江大学黄正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范周田教授和张汉林教授以及湖南大学肖萍教授等知名专家应邀参加报告会和沙龙,为我校广大教师作精彩报告。

此次系列报告会既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针对某一课程的教学体验,也有关于“课程研究与建设”以及课程的“改革理念与创新”的探讨,有“从微课教学设计竞赛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总结,更有关于“教学团队的建设”的点拨。报告会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5点半, 紧张有序,内容丰富充实,效果显著。

本次报告会除了我校数学学院的教师积极参加,还吸引了部分其他专业、其他高校的教师前来聆听。老师们听报告的热情很高,普遍反映效果好,收获大。这次报告会使老师们对当前国内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改革、在线课程,信息技术下的课程教学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为年轻教师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搞好教学研究指引了方向。

11.jpg

22.jpg

(于春华/文  于春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