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省教发联盟PPT制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点击量:319

12月15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17个学院及部门的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由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组织的PPT制作培训会。培训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第二教学楼2721录播教室举行。

会议特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江博士做了题为“PPT制作的入门与入室”的专题讲座。陈江首先概括总结了PPT制作的入门途径、制作中常见问题、制作的纲领与原则及高效制作的步骤等。随后,他结合大量案例系统地从“形”、“色”、“体”、“动”、“连”五个维度详细介绍了PPT制作与使用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期间,陈江还根据自己二十多年的PPT使用经验,就如何正确使用PPT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教学手势与PPT动画的配合性、授课语言与PPT切换的连贯性、PPT动画与自然规律的一致性等。

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在持续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中,陈江热情洋溢、幽默风趣的讲授引来台下掌声和笑声不断。会后,有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地帮助教师掌握教学课件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促进了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陈江老师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以及治学严谨的课程设计思路更为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我校教师得到非常大的启迪。

PPTcj.jpg

(李军红/文  何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