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5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1    点击量:265

为促进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建设,发挥联盟“共享、互补、发展、创新”作用,5月11日,“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5年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出席会议,来自联盟30所成员高校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教务部副教务长张辉教授主持。

    此次研讨会以“关注学生学习成效,促进教师有效教学,构建中心绩效评价体系”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教授、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洪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于宝证作主题报告。

    朱大勇副校长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指出当前教育改革新形势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工大将积极做好联盟轮值工作,充分利用联盟平台,集合联盟高校智力,共同将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

    周丛照作了题为“‘以个性化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分享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英才培养计划”、“自主选择专业”、“学业指导中心”、“自主创新实践教育体系”、“学期制改革”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张洪就“分类发展,强化重点环节,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了主题讲演,她在基于分析“有效教学”基础上,介绍了安徽大学提升教师“教学有效性”的实施途径及取得的成效。于宝证针对“联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进行了会议报告,报告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及指导意义进行了阐述。三位专家的报告,为促进联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联盟“一会、一团、一赛、一书”的工作拉开了序幕,今后安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将继续加强各联盟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李军红/文  何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