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开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0    点击量:155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新进教师理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切实提升教学效果,教务部拟对2017年新进教师进行为期一学年的教学培训活动,培训合格者才能独立开课。现将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加2017年岗前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教育教学理论、课堂教学能力、课程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教学方法研究、职业生涯规划等。

    三、考核要求

    注重能力培养在课堂教学和课程设计中的应用。

    1.撰写与“能力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改革相适应的拟授课程教案;

    2.提交一节有代表性的完整课堂教学设计;

    3.参加一次说课活动(比赛)。

    四、证书发放

    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的教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被评为优秀的教师,将在下一年度给予教研资助。

    五、培训安排

    (1)时间:2017年10月16日上午8:30,下午14:00

    (2)地点: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301

    (3)主题:大学的未来、教学创新、互联网+科研、教师专业发展

    (4)报告人:焦建利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本次培训将严格执行请假制度,请参训教师携带本人校园卡签到,并提前15分钟到场。

    欢迎老师们加入“合肥工大教师发展”群!群号:344758167,联系电话:62902537

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