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量:374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和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培养教学骨干,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从10月23日起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参赛教师需为我校197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在职青年教师,并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已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人员,可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二、比赛时间

    1.预赛(第8-10周):10月23日-11月10日,各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预赛。

    2.复赛(第14周):12月9-10日,地点:屯溪路校区东教学楼201、301教室。

    3.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事宜安排

    1.复赛名额分配

    复赛名额全校34人,由各单位通过预赛择优推荐,名额分配如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含光电技术研究院)1人、机械工程学院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人、化学与化工学院1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人、建筑与艺术学院1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人、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2人、管理学院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人、数学学院2人、外国语学院2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含汽车研究院)2人、经济学院1人、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含生物机电所)1人、体育部1人、文法学院1人、学生工作部1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1人、宣城校区3人。

    2.学生思政辅导员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预赛;实验教师、工业培训中心教师及以实验课程作为参赛课程的教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预赛;宣城校区教师由宣城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组织预赛。

    3.复赛分文科、理科、工科进行,按一定比例遴选教师参加决赛。决赛将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教案水平以及平时教学测评记录分类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一、二等奖人数宁缺勿滥,并设单位优秀组织奖。

    四、评委组成

    1.预赛评委由各相关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校内外名师、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预赛专家评委小组。

    2.复、决赛评委由校内外专家、名师、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单位推荐老师(专家、青年教师各一人)组成,学校统筹安排。

    五、相关要求

    1.所有参赛老师需在网上报名,用户名、密码与学校信息门户一致,建议使用IE内核的浏览器,网址:http://cfd.hfut.edu.cn/teacher_center/,组织单位需确定一位老师负责预赛工作,并在网上完成相关事宜。

    2.预赛要求各参赛教师必须采取完全板书讲课形式参加比赛,中心将邀请专家观摩。预赛结束后负责赛事的老师在网上推荐参加复赛老师,并打印报名表,签字盖章后送教师发展中心,同时将预赛工作小结PDF版及活动照片(10张以上)发送相应邮箱。

    3.复赛采用板书或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课时间20分钟,参赛题目将从教师提供的三个教学片段中现场抽签确定。

    4.决赛讲课时间2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内容由参赛选手在三个教学片段中自行选定(内容不与复赛重复),详情另行通知。

    六、政策支持

    1.根据《合肥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办法》,决赛中取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学校将择优推荐申报下一年度的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教坛新秀、教研项目、教学比赛等教育教学项目。

    2.《合肥工业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试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16〕148号)申报副教授基本业务条件之“教学效果条件”明确规定:近两年督导评教以及公开课评教结果均为“优秀”;或者获校级“教坛新秀”称号;或者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及以上。

    3.学校将组织获奖教师于下学期开展教学展示活动,并给予教学研究项目资助,支持教师不断完善教案,开展课堂教学设计研究。

    4.获奖教师将进入教师发展中心重点人才培养库,协助中心开展工作。

    办公地址:行政2号楼302室,联系人:何老师、李老师。

    Email:yonghe@hfut.edu.cn

教务部 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工会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