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额资助教师出国访问助推青年教师更快成长
发布时间:2013-12-04    点击量:810

       发表4篇SCI论文,获批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帮助学校与韩国国立江源大学建立起校际合作关系……近6个月的出国访学结束后,中国计量学院张明老师交出这份靓丽的答卷。他是该校“翔宇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近日,该校2014年度的“翔宇计划”已经启动。

  据介绍,中国计量学院教师出国(境)访学研修“翔宇计划”管理办法(简称“翔宇计划”)是该校2012年启动的一项旨在推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青年教师留访学提升工程。在“翔宇计划”支持下出国访学的老师,该校每年有70个左右。“我们希望培养一批能翱翔寰宇的杰出教师,这也是这个计划名称的寓意所在。”校长林建忠教授说。

  该校人事处处长王政贵介绍,学校利用各种渠道筹措资助经费300余万元,按照国家公派的资助标准对入选“翔宇计划”的老师予以全额资助,解决了教师出国的经费问题。出国访学教师的各类工资待遇,学校正常发放。灵活的考核,也让出国教师们甩开了考核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