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师与导师座谈会:交流心得 沟通信息
发布时间:2013-11-18    点击量:991



 

       为了全面了解新教师指导情况,推进落实《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10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13年新进教师与导师座谈会,40多位新进教师和导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心得、沟通信息、提出建议。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此次新教师入职试讲的总体情况并解读了《厦门理工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在随后的经验交流环节中,导师代表方其让、张厚安、王拉省、宋富华等在会上介绍了自己指导青年教师的相关做法,对现场的新教师们提出了建议。新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教师王金伙分享了入职后的成长体会,他建议新老师主动担任导师的助教,参与导师的教学科研,在工作中快速成长。电气学院教师孔祥松代表来自企业的新教师谈了角色转变过程中的一些体悟,希望学校多为新进教师提供一些教学、科研交流平台。

       赵振祥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肯定了各学院对青年教师指导工作的重视。他希望老教师们继承发挥传、帮、带的奉献精神,在指导青年教师的过程中坚持专业性,开放性,实用性和创新性原则,把导师工作不仅当作一种责任,更看作是一份荣誉;勉励新教师们迈好教学、科研第一步,希望学校未来能多出“名嘴”,多出“大家”。(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