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12    点击量:769

 

  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隆重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学校党政领导、院士、各人才计划入选者、各学部委员、全体正处级干部、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各学院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近500人参加了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郭大成主持,闭幕式由副校长赵长禄主持。

  

 

  在10月3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胡海岩校长做了题为“引才育才用才,强师强德强校,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步伐”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优化专任教师队伍结构、引育高端人才、推进教师队伍国际化、构建多模式用人机制等九个方面回顾了“十一五”以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分析了目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胡校长在报告中同时提出了学校到2020年未来一段时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并就两项工作举措和四项保障措施作了具体要求和全面部署。

  

 

  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项昌乐、自动化学院院长和分党委书记王军政、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赵文祥、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兆华结合本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际,分别从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赵长禄副校长就提交大会讨论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若干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重点针对《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意见》、《北京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实施办法》、《北京理工大学专业技术岗位预聘制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各位代表在分组讨论阶段,进行深入和充分的讨论,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在分组讨论环节,15个代表团认真学习了胡校长做的工作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地提出到2020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明确实施“强师兴校”战略,尤其突出了师资队伍的“体系”建设。代表们对新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的许多新举措和发展目标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各代表团也对师资队伍建设若干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1月5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田玉斌、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杨建明作为代表团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介绍各自代表团的学习和讨论情况。人事处处长韩宝玲对15个代表团讨论汇总情况做了总体汇报,并就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反馈和介绍。

  

 

  会上,杨宾副校长宣读了人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和人事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7个人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和15个人事工作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

  

 

  信息与电子学院分党委书记安建平和化学学院教授王博分别代表人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和人事工作先进个人做了获奖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郭大成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做了重要讲话。郭大成书记指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十一五”以来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的总结,又是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动员和部署,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同时指出“强师兴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校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学校各方面要同心协力保证会议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风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层次教师队伍为实现学校确定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